龙华新闻

龙华区扎根群众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陶倩2019-11-01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推动基层监督执纪工作严起来硬起来强起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0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在龙华区召开的全市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上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把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和突破点,做细做实做好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和各区(新区、合作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龙华区纪委监委以“争先进、创示范”统揽工作,推动基层监督执纪工作严起来硬起来强起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对街道纪工委的业务指导,出台《关于实施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工作综合考评方案》,加强对街道执纪审查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出台《关于加强街道执纪审查工作的实操指引》,着力解决街道纪工委不敢、不愿、不能执纪等问题,克服基层执纪力度层层递减的普遍现象。全力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的培训学习,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社区纪委建设,构建纵向到底的监督格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在全区50个社区设立社区纪委,选好配强社区纪委班子,并配备1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制定印发《龙华区社区纪委工作指引》,为社区纪委履职尽责提供遵循。市纪委监委对龙华区的这些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现场会上,张子兴强调,当前深圳正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围绕中心工作,督促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思想,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大胆创新、担当作为,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既注重夯实治本的基础,又敢于用好治标的利器,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