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建设全国首条人才绿道 11月1日开通示范段

编辑:陶倩2019-10-30 09: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绿道北起深圳北站中心公园,途经亚寄山,南至南坪快速玉龙立交桥底,毗邻西丽大学城和深圳北站商务中心。

其他景点明年底建成

除了已经建成的示范段外,人才绿道的求知花园、拼搏岩岭、奉献之路、蝶变溪谷4大主题景点预计明年底建成开放。

根据规划,求知花园以“智慧树”“大学小径”“自然教育中心”等载体,将树木的成材延伸到人才的培育,寓意着只有做好人才的培育,国家、民族才能繁荣昌盛。其中包括有“智慧树”“大学小径”“自然教育中心”等部分。

拼搏岩岭是昔日东荣采石场遗址改装而成,保留了崖壁景观,以其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岩生植物结合拼搏主题雕塑宣扬着深圳各行各业人才拼搏进取的“拓荒牛”精神。

奉献之路主题景点以奉献精神为主旨,通过镜面剪影、沿途镶嵌的脚印、手印等方式展现,寓意着每一个在平凡岗位奉献的人都应该被铭记。

蝶变溪谷主题景点是人才绿道的终点,也是深圳人才精神升华之地。在溪水沿线精心设计了卵、茧、虫、蝶等主题系列小品,寓意着人才汇聚、培育、拼搏、奉献与深圳蝶变式的发展息息相关。

近年来,龙华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高标准建设我国首条以“人才”为主题的绿道,旨在促进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以文化地标建设礼遇人才,营造重企爱才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