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建设全国首条人才绿道 11月1日开通示范段

编辑:陶倩2019-10-30 09: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绿道北起深圳北站中心公园,途经亚寄山,南至南坪快速玉龙立交桥底,毗邻西丽大学城和深圳北站商务中心。

群贤广场汇聚天下贤才

据悉,群贤广场主题景点由改革之路、群贤广场和人才驿站三部分组成,环广场登山道沿线建有揽贤台、人才台、聚贤坡三个小节点。

其中,改革之路总长120米,蜿蜒曲折的改革之路寓意着深圳人才生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深圳市成立特区开始,在深圳人才改革发展之路上选取了21个人才大事件,以时间轴的方式进行串联,其中8个里程碑式的大事件以立体年代数字方式呈现,其他13个重要节点以石阶雕刻的方式呈现,展现了深圳对人才政策和制度的探索,代表着深圳在不同时期为求贤引才而做出的革新。

群贤广场取名源于《兰亭集序》中的“群贤毕至”,寓意汇聚天下贤能之才。广场占地面积约5600平方米,主要由花岗岩铺设而成。广场作为人才绿道示范段的主题景点,象征着深圳人才门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核心人才观,打造群贤广场作为每年11月人才节日的活动场地之一。

人才驿站占地面积约2400平方米,分为室内和室外部分。其中,室内设有多功能厅、展厅、报告厅、会议室、书吧和人才服务站,为人才提供会议、活动、展示、阅读、休闲及咨询等功能;室外也设有展览、休闲等功能,以期将其打造成服务人才、宣传人才的永久阵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