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运营两周年 致敬默默坚守的电车人

编辑:陶倩2019-10-28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龙华有轨电车运营两周年之际,工作人员在白板上写下对电车的祝福。


“叮叮叮……”悦耳的铃声响起,沿着轨道,缓缓驶过风景如画的街区,这就是龙华区的一张亮丽名片——现代有轨电车。她是移动的城市景观台,带我们饱览美景,见证龙华区发展的日新月异。在两年时间里,有轨电车为这个城市的交通动脉注入了全新的血液,极大地拉近了城市区域间的距离,并以“安全、舒适、高效、绿色”的特点,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出行的首选。如今,有轨电车已深入龙华人的生活,列车里每天上演着属于龙华人的故事。

据了解,截至昨天,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已安全运营730天,累计开行240942列次,运营里程750.1万车公里,共计运送旅客1897.76万人次,日均客流2.6万人次(单日最高41308人次),运行图兑现率99.6%,发车正点率99.1%。

每天清晨,有轨电车安全正点驶出,接载乘客们奔向目的地,每一趟列车平稳运行的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轨道、电车、通信……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业人员的日夜维护,在电车和作业维修现场,他们每天都在高强度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苦、默默付出。

10月28日,是龙华有轨电车运营两周年,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请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近电车人的工作一线,了解他们对龙华有轨电车的坚守。凌晨时分,都市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已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而在龙华现代有轨电车维修车间,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他们细致排查和检测,确保次日运营车辆的安全出行;路灯为伴,凌晨4点半,电车司机早早地来到了工作岗位,办理出勤,拿行车钥匙,上车对车辆进行最后的检查,一切就绪,等待调度中心的出车命令;不分昼夜的调度中心,负责整条有轨电车线网的日常运营调度和应急指挥工作,调度员们时刻监控着车辆的运营情况,并实时用无线调度台与电车司机联络,指挥着每一辆电车安全平稳的回库,为龙华有轨电车安全有序运行保驾护航。不论清晨黄昏,不论寒冬酷暑,晨曦微露时,他们已经踏上征途,夜幕降临时,他们仍未停歇,他们,尽心尽力,他们,用心坚守。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张哲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