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白石龙社区红色传统戏曲“好戏连台”

编辑:陶倩2019-10-28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月25日晚,白石龙社区党委“红色传统戏曲大汇演”活动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关健/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延展白石龙社区的红色文化底蕴,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深化社区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10月25日晚,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红色传统戏曲大汇演”活动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街道各部门、辖区两新组织、各支部党员、原住民、辖区群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白石龙社区党委首次引入传统戏曲进社区,让传统文化滋养红色文化,滋养文化自信,为辖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的文艺盛宴。活动精彩纷呈,其中豫剧、京剧、川剧、武戏、折子戏等戏种共计11项戏曲轮番上阵。传统剧目《穆桂英挂帅》《贵妃醉酒》经典唱段,引起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出中穿插了普及戏曲知识及观众互动的环节,艺术家和居民朋友们共唱经典,让观众们在观赏的同时也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所在。

“《屠夫状元》是我跟父亲一起看的第一部秦腔。每次看这场戏父亲都会提醒我做人要像胡山一样忠贞爱国,重情重义。这次社区举办戏剧进社区活动深入人心;不但让我重温了这部经典戏曲,也将戏剧中的正能量进一步推进居民日常生活中。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本地居民蔡先生说道。

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王燕红表示,目前社区党委正着力推进红色文化建设,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区党委紧扣红色主题,凭借白石龙社区深厚的红色底蕴,通过开展本次传统戏曲文艺汇演的活动,传承和推广红色文化。此次活动,以“戏曲+红色+文化”的形式,让传统戏曲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承载体,让居民欣赏艺术、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深化白石龙红色文化氛围,进而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自信和凝聚力,不忘红色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红色幸福社区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