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走进企业开展禁毒宣传

编辑:陶倩2019-10-28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周鹏臻)为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新型毒品犯罪活动,10月23日下午,观澜街道牛湖派出所联合维稳及综治办到铭可达物流园开展“检查+宣传”专项行动,发放禁毒知识相关手册共1000余份。

随着我国物流寄递行业数量的快速增长,物流寄递已成为贩毒活动的渠道之一。在现场,检查组针对收寄验视“3个100%”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可疑邮件及快递包裹逐件开箱验视,未发现私藏、夹带违法违禁物品的行为。同时,工作人员向物流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及毒品知识的读本,简单地讲解了毒品的知识,告知从业人员行业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可疑物品寄递的渠道、举报电话等,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向物流从业人员普及禁毒知识,提升员工的识毒、辨毒能力,从而遏制毒品扩散,有效打击毒品贩运等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