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组织百名中学生学禁毒防邪

编辑:陶倩2019-10-28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何石金)针对当前社会沾染毒品人群低龄化趋势,学生群体逐渐成为不法分子诱骗对象这一现象,近日,观湖街道组织美中学校100名学生到观湖平安教育基地学习禁毒防邪知识,扎实做好预防宣传,更好守护未来。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基地的禁毒、防邪展示,在禁毒展示厅,同学们认真听着讲解关于“雀巢咖啡”、“立顿奶茶”、“跳跳糖”等新型毒品的介绍和常见的骗术伎俩,观看了动画电影《远离毒品》并通过VR设备体验到吸毒产生的幻听、眩晕、神经麻痹的痛苦。整个过程大家深有感触,明白了毒品就潜藏在身边,更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真切体会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进行禁毒宣誓,坚决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事业。

一直以来,观湖街道致力加强青年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培育,密切与学校联系,不断扩大宣传面,坚持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构建起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取得了毒品预防教育实效,较好地发挥了辐射和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