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官进校园 以情景剧形式为学生上法治课

编辑:陶倩2019-10-28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10月24日下午,龙华法院牵手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开展“法官进校园——法律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以情景剧的形式,给小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普法课。龙华区人大代表、龙华法院特约监督员、龙华法院干警及学校师生约4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取材于真实案例的情景剧《不让青春留伤疤》拉开序幕,该剧主要情节是:学校里的两个坏学生经常欺负同学、强迫同学替写作业。在一次遭到同学拒绝后进行报复,造成同学产生严重的心理阴影。所幸有同学勇敢向老师揭发,后警察调查发现,坏学生还存在收“保护费”的行为,最后通过多方警告劝阻,坏学生改过自新。通过精湛演绎,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暴力、怎样抵制校园欺凌和暴力,懂得当遇到校园欺凌和暴力时该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情景剧结束后,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授予陶雪松法官“校园法官”称号,陶法官表示将尽职尽责,为学校提供法治保障。随后,陶法官结合剧情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以案析理、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外,龙华法院干警在学校发放“遵纪守法远离犯罪”“注意安全远离伤害”“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平安出行远离危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校园宣传小手册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