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举行“致敬环卫工人 共创文明城市”表彰大会

编辑:陶倩2019-10-28 08: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为庆祝广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和深圳市第3个“关爱环卫工人日”,10月26日,福城街道办在桔岭音乐村举办“致敬环卫工人,共创文明城市”表彰大会,对辖区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爱岗敬业的“先进环卫工作者”“优秀环卫工人”进行表彰,并号召市民群众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尊重、关爱这些让福城家园变得更整洁美丽的“城市美容师”,并大力号召提倡爱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环保文明生活理念。

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环卫工人们表示感谢及节日的祝愿,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辖区环卫工人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继续在朴实的岗位上创佳绩,为提升市容环境、建设美丽福城再立新功。

福城街道环卫优秀工人代表谭彩凤上台发言,感谢社会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以身作则,严格律己,爱岗敬业,用更优秀的工作表现回报社会。24名“先进环卫工作者”和“优秀环卫工人”代表接受表彰和领取毛毯、保暖内衣等慰问品,并合影留念。据悉,此次获得“先进环卫工作者”荣誉的共有20人,每人奖金1000元;获得“优秀环卫工人”荣誉的有80人,每人奖金500元。

随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慰问文艺演出的序幕。这场慰问活动用舞蹈、小品、歌曲等人们熟悉的艺术形式,表现和礼赞了城市美容师的劳动之美,轻松愉快的节目给现场环卫工人带来了难得的享受。在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环卫工人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环卫工人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如指掌。

目前,福城辖区的市容环境和卫生都有了明显改善,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他们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不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他们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默默守护美丽的福城。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向他们说声“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