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微党课亲民又有料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10月24日,一堂微党课在桔塘社区“火”了,桔塘社区党委书记以“不忘初心,做好群众工作”为题,将社区工作与群众关心的事结合起来,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解读,用心用情地给党员群众讲了一场不一样的微党课。

此次微党课以居民关心的事为切入点,通过查看网格员提前筛查的相关台账及图片等,对标对本,回头检视社区党员干部“七个一”及地线、防坠网安装情况,让现场群众成为“显微镜”、“放大镜”,逐一排查,逐一落实,现场的群众“大开眼界”、拍手称赞。

社区党委书记说道:“每一个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都是党的‘末梢神经’和‘毛细血管’,只有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了,才能切切实实保障群众安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群众才会相信我们、信赖我们。”桔塘社区始终压实“责任链”,从党员干部出发,从党员干部带头做起,将安全防火墙筑牢,让党员切实担起责任,保持初心,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党员群众说:“这样的微党课特别接地气,我们愿意听。”

据悉,此次微党课只是开始,桔塘社区已组建了一支由“专职党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老党员”组成的微党课宣讲队伍,将定期到党群服务驿站、广场等地方,用群众可接受的话语,说身边事、讲党史、讲红色故事,宣传党的政策主张,抓住群众情感需求,让党员群众真正听得懂、听入心、可行动。

微党课是桔塘社区党员教育、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大尝试,打破传统大篇幅授课形式,利用短平快、活泼“有料”特点,吸引群众,凝聚群众;力求从一人讲到大家讲,从党员干部讲到群众讲,让微党课能深入到最基层,让爱国主义教育能够深入群众心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