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开展婚姻家庭关爱辅导计划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近日,由民治街道妇联主办,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承办的“向幸福出发”婚姻家庭关爱辅导计划顺利开展,吸引了不少对经营亲密关系有困惑的居民来参加。

据悉,本计划将面向居民开展15场讲座,并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当天,由资深心理咨询师、讲师章小青带来《如何经营好亲密关系》讲座,吸引了近20对夫妻参加。章老师先让参加人员从自身的理解出发,探讨什么是“爱”以及爱的意义。章老师指出:爱是保持一个人的完满性和个性的情况下两个人走到一起。而在亲密关系中,爱包含三个要素:亲密感、承诺和激情。大家分享了在自己的亲密关系中爱和被爱的故事。老师最后总结经营好亲密关系,需从三个方面来努力:第一需要有效地处理差异和冲突;第二需要经营友情;第三需要发展健全的真我。大家反馈,通过学习,了解到在婚姻中男女生活习惯、价值观等带来的差异和冲突,并学会了如何通过有效沟通改善关系。

记者了解到,由民治街道妇联主办的“向幸福出发”婚姻家庭关爱辅导计划,将通过伴侣心理咨询、工作坊、幸福婚姻成长小组等,帮助在夫妻关系上面临困境或在夫妻关系上有成长意愿的居民探索各自的原生家庭对个人及家庭的影响,促进双方的理解与沟通,提高婚姻质量,提升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