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监督市容环境问题 参与龙华城市管理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 文/图)为提升环境卫生水平,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本报开设“环境卫生监督”专栏,每周五定期曝光各街道环境卫生问题,反馈跟进处理情况。

上期,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针对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周边存在乱堆放、垃圾收集点不洁等问题,影响市容环境。各街道办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环卫部门组织辖区环卫企业对学校周边乱堆放、垃圾收集点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好学校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并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

本期,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针对城中村雨水箅子和垃圾收集点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城中村雨水箅子存在垃圾堵塞、油污、异味等问题,个别垃圾收集点存在转运桶摆放不规范、地面不洁等问题,影响市容市貌。

接下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督促有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并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保持门前屋后干净整洁,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本期曝光:

观湖田寮新村壹加壹厨具百货前雨水箅子脏污。

观澜布新路67号旁雨水箅子垃圾堵塞。

大浪石凹村一区89号旁雨水箅子脏污。

福城大三村359-12号附近雨水箅子堆积垃圾、周边污水横流。

龙华伍屋村清泉路20号旁垃圾收集点摆放不规范、散落垃圾。

民治白石龙一区169号旁垃圾收集点摆放不规范、散落垃圾。

整改完毕:

观湖文峰小学附近垃圾收集点乱堆放已整改。

观澜凹背村库坑小学旁乱堆放已整改。

龙华展华学校旁乱堆放已整改。

福城博文学校周边垃圾收集屋地面污脏不洁、污水横流已整改。

大浪元芬小学旁乱堆放已整改。

民治东星小学垃圾收集点乱堆放、地面不洁已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