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促健康龙华建设加速推进

编辑:陶倩2019-10-25 08: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10月24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暨“完善健康促进体系,全面建设健康龙华”专题协商会,听取主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副区长邓艳东,区政协领导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梁兴华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就“关于以体制创新构建健康龙华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补充汇报。各调查组结合部门的汇报和调研成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就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会上,与会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区政协委员对主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量化评议,最终得分为95分,根据评议办法,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质量评定为“满意”。

会上,钟荫腾对本次协商会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联动密切、建言务实、部门回应有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转变健康观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从“大健康”角度全面部署、持续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硬件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新建、改扩建工程建设速度,规划新建若干专科医院,加快创三甲步伐和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大做强社康中心,增加健康产品服务供给;四是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健康产业,整合辖区优秀产业资源,助推健康龙华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健全医疗保障健康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配合,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推进健康保障体系建设。

会上,邓艳东代表区政府向政协委员们对龙华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健康龙华行动计划(2019-2020年)》,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