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网格员刘小标:戎装虽褪 热血不灭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1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刘小标热心参加献血公益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金秋十月硕果丰,二十党龄记忠诚;恰逢福城新时代,砥砺前行映初心。

“准军事化管理、讲纪律、重规范。”这是福城街道网格员刘小标谈到他为什么加入网格队伍时说的话。

就职于福城的刘小标曾服役于海南岛53608部队,3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坚强的意志和果敢勇毅的性格,在部队期间,在1997年、1999年他荣获了两次“优秀士兵”等荣誉。退役后,他选择来到福城街道茜坑网格站,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网格员。

作为现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他是网格“百事通”,不厌其烦的天天走访采集核实人口信息、排查、处置出租屋安全隐患,为每一位来深建设的居民朋友解答各种安全知识,在这个看似轻松但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的岗位上,刘小标多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脚踏实地、用持之以恒讲述着这个岗位平凡而伟大一面。刘小标笑着说道:“我就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哪里需要钉哪里。”

工作认真负责的他还是辖区居民身边的贴心人,犹记得2018年“山竹”对深圳造成的破坏。刘小标在完成上级安排群众撤离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后迅速撤到应急避难所。突然间,一位居民急忙跑过来着急地说:“我一直联系不上我隔壁的老乡,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住的瓦房里”。听到这一消息,大家为之一惊,心急如焚。在这刻不容缓的紧急时刻,刘小标穿起早已湿透的雨衣冲进雨里查看瓦房的情况了,仔细确定该房屋里没有人后便立刻返回,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台风呼啸而至,摧倒了门前的大树,这时那位居民回复,他老乡刚给他回短信说去亲戚家了,现在很安全,刘小标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刘小标始终坚持安全至上、真情服务理念,想辖区居民之所想,急辖区居民之所急,不断将出租屋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他乐于奉献的精神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赞扬,荣获龙华区“十佳网格员”“优秀网格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并一度登上福城街道社区中心的“月度网格员光荣榜”。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像刘小标这样的福城网格员在福城街道社区网格不胜枚举,他们严守安全底线、默默奉献,至真至诚服务每一位居民,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青春守护这片祥和的社区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