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青少年走街串巷宣传环保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萍)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减量和分类,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走进城中村,通过面对面宣讲、资料发放和有奖问答的形式,对松和辖区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导。

活动首先由社工对志愿者进行简短的培训,随后社区18岁名10岁至15岁的青少年志愿者勇敢地走街串巷,用多种方式对社区里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开展宣讲和引导。卿佳怡同学是个腼腆的女生,一开始总是拿着宣传单站在一旁不敢同居民交流,在社工和其他小伙伴的鼓励下,她逐渐鼓足勇气,居民们也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动,纷纷为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点赞、为学生志愿者点赞。

据松和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介绍道,垃圾分类关乎每个人的生活环境,社区希望通过从青少年志愿者自身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开始,影响带动社区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从意识上重视垃圾分类,改善混合投放垃圾的行为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