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开展青少年家庭关系讲堂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龙婷婷)为促进社区家庭关系和睦,帮助社区青少年儿童学习如何处理好家庭成员关系,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新碑村V站开展了青少年家庭关系讲堂。

在本次活动中,老师授课方式轻松有趣,采取教和学、动与静相结合的方式,适时有度地和同学们进行游戏、问答等互动。同学们也能做到积极响应老师的引导,踊跃回答问题,整个课堂呈现乐教乐学的良好氛围。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讨论比利时画家的原生家庭画,并画出自己家庭的结构图,通过分析父母及自我的关系,讨论父母对自己的影响。老师还教授大家消除负面影响与情绪的方法,并指导孩子们主动大胆地与父母沟通,学习并继承父亲或母亲的优点,摒弃缺点,促使自己更加优秀、健康地成长。除此之外,还教导同学们如何处理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促使家庭和睦。

课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之前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与父母间的关系,经过老师指导,相信未来自己和父母的关系会更加亲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