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整治道路两侧乱堆放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近期,龙华街道执法队在辖区开展乱堆放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道路两侧商铺占道、乱堆放各类经营物品等,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队员在郭吓村巡查时,发现一家餐饮店门口摆放着一堆建筑废弃物,严重阻碍过往市民通行。执法人员立即调查核实相关情况。针对该店主随意乱堆放建筑废弃物的行为,龙华街道执法队依法对该当事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自行整改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介绍,随着装修旺季到来,部分施工场所未能文明施工,导致随意堆放建筑材料现象较多,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从源头遏制随意乱堆放装修杂物和垃圾现象,龙华街道执法队坚持常态化、高频次、高效率巡查,采取周一至周五全天巡查、周末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一方面,规范装修手续办理。凡是发现在人行道和店外随意堆放装修建筑垃圾和杂物的,在第一时间告知业主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告知其注意事项;同时,有针对性加大巡查次数,并宣传、动员群众对此类行为进行监督举报,齐抓共管,共同为创建和谐文明新龙华出一份力。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共整治乱堆放1827宗,处罚159宗,罚款472500元。下一步,该街道执法队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家、整改一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