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移动仲裁庭”公园开庭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移动仲裁庭”在龙华公园开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 文/图)23日上午,龙华街道本年度第三场“移动仲裁庭”公开庭审活动在龙华公园开庭,这也是龙华街道举办的首场户外“移动仲裁庭”下基层活动。庭审活动吸引辖区30多家企业的人事经理和员工代表参加。

当天“移动仲裁庭”公开审理了陈某与某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一案。陈某诉称其于2018年4月26日入职某科技有限公司任职业务经理,双方一直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现要求公司支付2018年4月26日至2019年4月18日未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差额、2018年4月26日至2019年4月18日提成、被迫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2018年4月26日至2019年4月18日平时工作延长时间的加班费及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4月18日工资。为此,双方产生争议,陈某申请劳动仲裁。庭审结束,双方未达成和解协议,龙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龙华劳动仲裁派出庭将择日作出裁决。

不少员工代表表示,此次“移动仲裁庭”让大家“零距离”接触劳动仲裁庭审,学到一些常见劳动仲裁知识并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企业及时发现劳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移动仲裁庭”是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和龙华街道劳动办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加强劳动仲裁工作精神,落实提高劳动仲裁效能的创新举措。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将重心下移,开展“进园区、进社区、进公园、进商圈”的“移动仲裁庭”下基层现场庭审工作,力争做到“处理一宗案件、规范一家企业、受益一批员工、推动一个行业、影响一片区域”,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