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国药致君党委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谷雄君 陈明翔)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致君”)是入驻观湖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化药工业抗感染领域的核心企业,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创新,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落地见效。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到国药致君现场调研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步预热 先行调研 查找问题

国药致君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同步预热以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国药致君党委班子、党支部书记面向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49人次,邀请外部专家授课4场;13个党支部、40个党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学习活动165次,筑牢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党委班子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开展座谈会12场,面对面访谈50人,调研人数占职工人数12.46%,深入检视问题,多角度听取员工反馈和意见,有效促进组织效能提升。对发现问题进行分类分级,明确责任,提出沟通宣导和具体解决方案并予以落实。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持续创新

国药致君围绕中心,持续创新,形成了独特的“党委抓规划、党群工作部做引导、党支部党小组保落实”,将主题教育融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与中心工作深度结合的模式:聚焦攻关专项课题成立的“党员突击队”,定目标、定计划,并从组织层面进行有效的督促落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建+”安全,“党建+”质量,“领任务、解难题”,党支部广泛开展专项学习活动,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自编自演国药致君《我和我的祖国》主题MV,走进医院开展导诊志愿服务、进行知识竞赛和党员才艺展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育、“为健康中国战略增色”等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支部“三会一课”,切实把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模式,与“自上而下”开展质量提升、欧盟认证、精益管理等专项工作的统一行动相结合,带动党员勇挑重担,锤炼担当,在落实企业重点工作任务、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企业改革创新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小组就是一面旗帜。

国药致君全体干部和党员,正以其特有的朝气和活力,认真落实中央、国资委及属地上级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凸显观湖区域党建活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