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21: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10月23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区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精神和区委书记杜玲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政治任务和实践检验,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把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永昌通报省创文模拟测评情况及该街道10月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测评结果,认真分析了此次省模拟测评及街道日常巡查督导中,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公益公共、硬件设施、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不仅关乎一座城市的荣誉,更关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使命和担当,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创文“国考”在即,各部门、社区工作中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务必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创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助力深圳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驻大浪街道监察组组长谢巨波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实干苦干的硬作风打好创文硬战、攻坚战,街道将加强对创文工作的监督问责,对巡查中发现不履行职责,不敢担当不主动作为,整改落实不力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传达了杜玲书记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战略意义,将创文工作提高到建设城市文明典范的政治高度去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在当前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建筑工地、校园周边环境、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上,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把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强化督促,严格问责,要求街道班子成员在前期包点社区创文工作、落实“环境长”制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社区创文工作的督导力度,推动问题解决,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