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章阁社区打造爱国主义情怀传播“阵地”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1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区产业奉献者观看爱国主义片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加男)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情怀即是民族的灵魂。跨越历史,爱国始终是最值得被颂扬的情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掘爱国主义阵地和最大限度激发其阵地功能,全面促进社区产业奉献者胸怀爱国情怀之志,在本土文化中撒播爱国主义情怀种子,近期,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分别在畔山公寓、社区广场、章阁、塘前公园等地启用民用显示屏5个、公共显示屏2个、可移动投影仪1个,除驿站固定时间播放以外,还坚持每晚19:00-21:00分在上述地址循环播放爱国主义情怀纪录片,让社区产业奉献者在工作之余接受爱国主义情怀熏陶。

无论是反映使命与忠诚的《祖国在召唤》、还是匠心筑梦的《大国工匠》、抑或是褒奖英雄模范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等等。这些优秀的纪录片及影片蕴含着深厚的家国情感,其中的红色爱国精神能以最直接的方式让产业奉献者们感受到忆往昔峥嵘岁月。

学校学生用脚步来丈量社区家园。

此外,社区还发动社区社会组织坚持在周末空闲时间组织学校学生一起用自己的脚步来丈量社区家园,他们走过的地方国歌的旋律在回荡,歌唱祖国的高歌洒满这片热土,增加了浓浓的爱国氛围。通过爱国主义情怀传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社区发展以及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