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练习人工呼吸模拟逃生自救 福城网格员学习应急救援技能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1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当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时,单纯依赖医院的救护力量到来,往往会错过最佳的救援时机,凭借对辖区环境的熟悉,网格员往往是第一时间到场的,如果他们能迅速做出正确的判断和救助,能让群众人身和财产的损失降到最低。为提升街道全体网格员面对突发事件的预防、控制、联动处置能力,近日,福城街道邀请专业应急救援团队培训师对网格员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实际的应急救援演练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摆脱了传统书本理论教学的刻板方式,通过视频案例教学、学员实践演练等灵活多变的方式,在一对一的操作和讲解中,让网格员分组竞赛,亲自上场练习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救治包扎、自救互救、逃生练习等应急技能。

本次培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加深和巩固了网格员对急救知识的了解,也对网格员今后在工作中“遇险处置”,更好掌握“黄金时间”,迅速实施有效救援,减轻事故后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