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举办创意活动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19: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环保创意课堂。

家长孩子积极互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淑贞 沈婷)一花一叶,一草一木,都是茜坑社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了让社区的天更蓝水更清,为了让城市更文明,茜坑社区近期举办了各种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努力。

10月19日上午,茜坑新围党群服务驿站产业奉献者家庭齐聚一堂,一节主题为“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的亲子环保创意课堂如期开课。课堂上,深圳大学应用心理学学士优秀环保志愿者教师,红树林基金会环保志愿者唐玉兰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学富五车”“灵魂射手”等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主动学习如何正确垃圾分类。亲子共同学习比拼谁更厉害,将垃圾分类当做一种游戏,给生活添了份乐趣。

活动结束后,来自福苑工业区的产业奉献者吴女士说:“今天第一次来驿站,和孩子一起参加垃圾分类活动很有意义,从游戏中学会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回去还要把学会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为了共同的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亲子环保活动。

孩子们正在清理绿化带垃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月20日下午,茜坑绿道迎来了一群特殊的群体,来自企业的40组产业奉献者家庭歌唱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告白祖国,用动人的旋律述说着每一名茜坑人对祖国的无限热忱与依恋。

激动人心的旋律结束后,“凝聚·心感悟‘绿荫’”亲子环保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孩子们和大人一起进行治水提质、环保和创文宣传,通过“童言童语”向居民介绍,让更多人的了解并积极参与进来,人人争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和奉献者。

活动中,孩子们用身体力行感召居民一起参与清洁绿道活动,一路上文明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最后,大家一起许下“守护茜坑社区”的心愿。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茜坑社区努力用文明绘就城市最美的风景,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