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惠民星期天”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19: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体验义剪服务。

居民为便民服务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正英 沈婷)秋天的茜坑风和日暖,气候宜人。10月20日,社区党委发动社区好人力量,加入竹村西区党群服务驿站党建微服务——“惠民星期天”为社区居民送来缕缕清风。

活动当天,义修摊位前排起了长龙,社区居民早早就把自家的电风扇、电饭锅、电磁炉拿到了驿站,义修师傅“身负重任”一刻也不停地为大家维修电器。此外,这次的义磨刀服务摊位加入了一批热心公益的楼栋长们,他们成为了其中的“主力军”。

有了更多人的加入,活动当天义剪23人,现场维修小家电9件,义磨刀11把,预约6把。义工师傅们认真的服务,获得了居民们的点赞。据了解,党群驿站为茜坑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预约义修、义磨刀等便民服务,还可以通过预约享受免费上门的服务。

活动结束后,楼栋长谢先生表示,上次在新村驿站磨刀服务很火爆,师傅都有些忙不过来,所以我加入了进来,也想让师傅上门为我的租户服务,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也让租户感觉到家的温暖。社区好人廖旭梅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会教孩子阅读,什么时候开一期阅读课我来为大家服务。”

活动中,大家互相感染带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因为有爱,所以我愿意。无形中的力量,让社区居民互相关爱,让社区内的不同群体越来越融合。

参加活动的居民与义工交流。

义工培训现场。


以前,来驿站的老人和孩子居多,现在有更多群体愿意走进驿站,几位年轻的产业奉献者也开始走进了驿站。在党群服务驿站,你不仅可以歇歇脚,还可以查看租房招聘信息,感受爱国主义熏陶或者扫描服务二维码寻求帮助。

除了便民服务外,义工培训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了可以给其它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第三季度新加入的义工们,来到党群服务驿站接受培训课程,这批新加入的义工大部分曾是社区服务的受益者。其中一位义工表示,自己曾受过义工们的帮助,现在很想穿上义工服来帮助别人,成为一名奉献者。

据介绍,茜坑社区“惠民星期天”活动将于10月27日在田背六区党群服务驿站开展,居民可自行前来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