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开展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为进一步加强区小散工程的安全生产纳管工作,确保第四季度小散工程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区住建局近日开展了龙华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提醒各街道办继续做好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安全之弦一刻也不能松懈。

会上,各街道办汇报了辖区前三季度小散工程纳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会议研究讨论了小散工程安全生产项目信息公示表,听取各街道对于公示表相关意见,修改完善相关备案信息,进一步规范街道、社区工作站小散工程相关备案程序和备案资料。

据悉,2019年以来,在街道办登记备案的小散工程、二次装修工程共计11387宗。其中观湖街道2125宗、民治街道1821宗、龙华街道2876宗、大浪街道1939宗、福城街道1565宗、观澜街道1061宗。各街道已完工项目共计9700多宗,还在施工的有2400多宗。

会议强调,各街道办接下来仍然要提高警惕,把安全生产当做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压降小散工程安全生产事故。下一步,要继续常态化开展辖区范围内小散工程、二次装修工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全面、彻底、细致地排查安全隐患;要在每个社区工作站放置小散工程备案须知流程图,包括分类标准、备案流程、备案清单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宣传指导;要按照“抓大放小”的原则,采用“分类分级管理”的新模式,集中力量管住规模大隐患多的项目,同步管好规模小隐患少项目;要做到适当的“审管分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防范廉政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