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一响应人”师资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第一响应人”师资班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蔡妤瑄 文/图)昨日,由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安联为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龙华区“第一响应人”师资培训班开班。这是该局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一场应急专业培训,培训时间持续5天。

培训由区应急管理局邀请的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资深讲师云飞主讲,将为全体学员详细培训“第一响应人”的相关业务知识和应急技能。培训既有业务知识学习,也有现场技能实操培训,旨在提升学员在风险识别、隐患排查、创伤急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在开班仪式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征涛指出,事故发生后,如何最大限度挽救人民群众生命和减少财产损失,保障一线应急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第一响应人”的应急处理能力将起到非常重要作用。他希望,全体学员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的应急知识和应急技能越多,“第一响应人”在真正碰到突发事件时就能了然于胸、遇事不慌,运用自身掌握的知识和能力进行科学有效的处置。要明确学习任务,将理论学习、实操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培训内容的考核,争取培训学习取得实效,为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