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中心公园被封9个月未动工 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编辑:胡安坤2019-10-17 10: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 日前,有媒体曝出,龙华区中心公园被封九个月,到现在为止却一点动工痕迹都没有,没了这个休闲场所,附近市民叫苦不迭,片区附近除了这个公园也没有其他休闲场所可去,市民希望早日开放供大家使用。

据了解,高新科技园中心公园由城管局负责提升改造,项目位于观湖街道高新科技园旁,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提升范围包括绿化景观提升、公园设施设备优化等内容,公园提升后将增设便民配套措施,增加戏水、登山、运动、休闲娱乐等多元空间,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化景观,同时该公园拟打造成深圳首个无障碍爱心示范公园,推动全市无障碍环境系统建设。

记者与龙华区城管局取得联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公园现阶段正进行场地测绘勘察、土壤检测、构筑物拆除、平整地形、更换管线等工作,考虑到安全隐患因素,龙华区城管局于2018年11月将公园全面围挡。根据《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工期标准》文件有关标准,计算得出该项目建设工期为300天,前期进行有关场地测绘等准备工作时间不纳入工期计算范围。目前已完成方案修改及施工图初步设计,后续将加快完成深化施工图设计,为现场施工做好准备。项目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取得该项目开工报告后开始动工并计算工期,至2020年年底第三季度完成建设并开放使用。

接下来,城管局将积极推动中心公园建设工作,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共同提高龙华的城市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