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三小开学仍在施工 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编辑:胡安坤2019-10-17 10: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 8月30日,有家长反映,孩子9月2日将入学龙华第三小学(以下简称“龙华三小”),而其教室、操场还未建好。有学生家长表示,孩子即将入学暑假时动工修建的龙华三小,教室玻璃、桌椅等设备均未安装,操场也未修建好,走廊围栏用绳索代替。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龙华街道学位极端紧张的压力,保障片区适龄儿童的入学,在龙华街道执法队停车场原址上建设新型易建学校——龙华第三小学,该项目于5月初提出动议,7月1日正式开工,原计划于8月31日一期16间教学及办公用房建成交付,确保正常开学使用,但由于台风、暴雨等不可抗拒因素和厂家玻璃生产及运输延误等原因,导致不能按规定时间完成建设和安装。

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明确要求施工方在采购、施工中严格按合同标准执行,并提供第三方检测报告,确保空气质量达标,符合开办条件,学生将转回上课,让学生、家长、社会放心。

此外,将先借址龙华中学1—2周,后借址伟民学校,使用期限为一个学期,满足家长的基本诉求。

接下来,将尽快完成原伟民学校资产移交工作,确保在龙华中学借址期间正常的教学秩序,同时保障伟民学校简单修缮顺利完成,确保9月16日顺利迁入上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