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滢水山庄出现局部空洞,物业近期会将空洞修复

编辑:胡安坤2019-10-17 10: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 小区地基竟然出现坍塌?这可吓坏了小区的业主。家住龙华区滢水山庄的居民发现,小区地基发生坍塌,空洞深达1米。隐小区靠近水库,居民怀疑坍塌与水土流失有关。

记者了解到,滢水山庄是龙华区的老住宅小区,上世纪末期建成,临近民治水库。居民反映的小区22栋建筑物外墙与散水之间有竖向裂缝,散水下局部水土流失形成局部空洞现象,经检查上部主体结构未见明显损伤和变形。另外,业主反映的小区23栋建筑物外墙与散水之间有竖向裂缝,散水下局部水土流失形成局部空洞现象,上部主体结构未见明显损伤和变形。

在发生该时间后,9月11日上午区住建局和民治街道办对该小区22、23栋进行了现场了解,并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房屋安全作出了评估意见,意见表明靠近水库的22、23栋楼房主体结构无明显可见损伤,楼体无即时倒塌危险。同时专家建议对建筑物进行沉降观测,加强巡查,并对开裂的散水进行修复处理。据了解,小区旁边水库边坡治理工程于2018年9月完工,并同步开展变形监测,目前监测数据显示边坡稳定。

接下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与街道、住建等部门密切联动,及时完成相关隐患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