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贯穿前海直达蛇口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昨开通

编辑:刘婷2019-09-29 09:05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9月28日上午11时08分,5号线525号列车司机整备完毕,拉响鸣笛后缓缓驶入二期正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原标题:贯穿前海直达蛇口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昨开通

地铁5号线二期正式开通。

晶报2019年09月29日讯 9月28日上午11时08分,5号线525号列车司机整备完毕,拉响鸣笛后缓缓驶入二期正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5号线二期线路全长约7.6公里,北起桂湾站,经过前湾、前湾公园、妈湾、铁路公园、荔湾,南至赤湾站,共设车站7座,穿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其中,前湾站、铁路公园站、赤湾站为换乘站。届时,从赤湾至前海湾站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5分钟,同时也将大幅减少从前海到市中心区所需时间,前海片区居民出行将会更加便捷。随着5号线二期的开通,深圳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292.6公里,路网规模处于全国前列。

作为串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重要地铁线路,5号线二期开通后,将连接起桂湾、前湾、妈湾三个重要片区,对加速前海区域内部联系、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实现整体腾飞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年底前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也将迎来通车。届时,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不到20平方公里的地方,将汇集地铁1号线、5号线、9号线和11号线四条线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顾瑾/文 赖犁/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