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至正国际大厦开工奠基 深圳将添新文化地标

编辑:刘婷2019-09-29 09:05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9月28日上午,至正文博集团在深南东路与北斗路交汇处西南侧举行至正国际大厦开工奠基仪式。3年后,这里将矗立起一座璀璨的文化地标。

原标题:至正国际大厦开工奠基深圳将添新文化地标

晶报2019年09月29日讯 9月28日上午,至正文博集团在深南东路与北斗路交汇处西南侧举行至正国际大厦开工奠基仪式。3年后,这里将矗立起一座璀璨的文化地标。

晶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至正国际大厦由中外设计大师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博物馆联盟副主席、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的文化建筑设计理念精心设计,线条流畅新颖,把中华文化甲骨文字的“文”和中国龙兴文化的“龙”进行了完美演绎和诠释。

建成以后的至正国际大厦层高将达200多米,大厦群楼1至8层是博物馆,展示国内外各时期不同的艺术藏品。目前,至正艺术博物馆已有馆藏10000多件,精品3000多件,国家一类和二类文物达500多件。届时,博物馆还将展出17至19世纪的欧洲油画和雕塑,8楼还有“馆中馆”,让人不出国门就能看到世界各国艺术精品。 (记者 段凤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