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华为首家全球旗舰店在深开业 全店5G网络覆盖 温度湿度智能调控

编辑:刘婷2019-09-29 09:0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经过两年的筹备和建设,华为全球旗舰店昨日在南山区万象天地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是华为在全球的首家直营店,总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旗舰店本身采用大量华为的智能技术,如全店覆盖5G网络,智能环控系统可以自动调节门店温湿度等。

原标题:华为首家全球旗舰店在深开业

全店5G网络覆盖温度湿度智能调控

9月28日,市民在华为旗舰店里体验产品。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摄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9日讯 经过两年的筹备和建设,华为全球旗舰店昨日在南山区万象天地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是华为在全球的首家直营店,总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旗舰店本身采用大量华为的智能技术,如全店覆盖5G网络,智能环控系统可以自动调节门店温湿度等。

华为全球旗舰店为三层的独栋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旗舰店以“城市广场”为设计理念,将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建筑哲学与西方简约现代的设计理念融合在一起,外立面采用了大面积高透玻璃,边角采用圆弧设计,宛如一个精致的玻璃樽。店内分为六大区域,分别为产品体验区,公开讲座区,售后服务区,装机区,商务洽谈区及开放社交区。店内装饰大量选用环保建材,如天花及墙面所用的毛毡,使用可回收的塑料件制作;桌面使用食品级别的纳米木纹板材,可使用10年以上;地板以天然成分零树脂的大理石砖铺成。

“华为每一次的产品都会带来创新的技术和特性,旗舰店本身蕴含了智能的创新技术,让建筑本身变得更智能。”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昨日在现场表示。华为全球旗舰店首次实现了全店的5G网络覆盖,区别于传统3C零售店,样机、消费者手机和员工手机使用的是一个网络,该店将样机、消费者用机、员工手机和门店智能控制系统使用的网络分开组网,在实现5G网络极速覆盖的同时,带来稳定流畅的用网体验。旗舰店三楼还设置了5G场景体验区,让消费者可以现场感受5G的飞快网速和超低时延。此外,店内搭载了基于华为Hilink的智能环控系统,可随外界环境自动调节门店的亮度、温度和湿度。

据介绍,旗舰店拥有120名员工,来自酒店、航空、艺术等不同领域。这里也会举办一系列免费课程,主题涵盖摄影、摄像、运动健康等。“我们不再称之为零售店,而是一个社区广场,这是华为用户的共同社区,将他们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消费者来到这里做客,了解最先进的科技和设计,学习创造或与朋友见面。”华为消费者业务CMO朱勇刚表示。

据悉,华为旗舰店是华为全球化直营体系布局的开端,华为未来将持续发力布局线下渠道,2020年将在中国再开设3家旗舰店,海外开店计划也在积极筹划中。(记者陈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