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校园吹进文明之风 助力创文建设

编辑:陶倩2019-09-28 19: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学文)9月27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五星级义工走进新园学校,向广大学生们普及志愿服务精神并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号召各位小朋友积极投身到深圳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让校园净起来,让家园靓起来。

活动中,义工给孩子们普及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的特征,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并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互动。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声情并茂地说出哪些行为属于文明行为,哪些行为属于陋习,并一起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自该校的学生义工还上台分享自己的“小文明”习惯,并动员大家倡文明礼仪之风,做文明好少年,弘扬文明新风尚。

通过此次文明进校园活动,不但普及了志愿服务知识和理念,还把志愿服务和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同时也把文明的理念植入孩子们的心中,在给孩子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教育孩子懂文明、讲礼貌、树新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