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法律援助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28 19: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江伟妮)连日来,观湖街道以“最美法援人”为主题,在辖区面对面、零距离开展法律援助系列宣传活动,宣扬法律援助惠民生,公平公义入人心的宗旨,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度。

在观澜天虹商场门前,观湖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咨询与宣传结合的形式,宣传《法律援助条例》及法律援助常识。并联合劳动办部门向前往咨询的群众解答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活动累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与宣传品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同时,观湖街道还通过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办理法律援助业务能力和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让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作惠及到更多的困难群众。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援助意识,观湖街道在辖区法制宣传廊、橱窗张贴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及时更新辖区各社区工作站的法律援助服务站点法律援助宣传手册、联系卡等资料,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增强法律援助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