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书记以“四不两直”方式直奔一线检查这项工作

编辑:陶倩2019-09-28 1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对现阶段创文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率队检查创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花旺)9月27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大浪街道背街小巷、学校等场所,现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现阶段创文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黄启键、韩荡参加活动。

当天,杜玲一行首先来到大浪街道泥头咀村查看建筑工地不文明施工现象,针对部分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工程进度滞后、现场文明施工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杜玲强调,相关部门要全力加快辖区城中村在建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确保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泥头咀村综合整治项目;要做好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保障居民正常出行和生活;并要积极做好和周边居民的沟通解释工作,争取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创文工作。

随后,杜玲一行来到同胜学校检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同胜学校整体环境整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一眼清”,创文氛围浓厚。在检查过程中,杜玲和正在课间活动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学生们能够熟练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创文工作感到欣慰。

杜玲还详细了解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网络出租屋、娱乐场所的整治情况,要求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机制,继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公安、文体、市场监管等责任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守土有责,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工作成果,防止反弹。

杜玲还查看了沿途主次干道、社区的创文社会宣传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看到,沿途各街道显著位置、建筑围挡等宣传阵地公益广告实现了全面覆盖,创文宣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为龙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创文八大提升行动,形成六个一工作机制,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现场会和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现场会在龙华召开,李晓光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张莹莹获得“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各项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创文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