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街道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场平工程征收完成

编辑:陶倩2019-09-27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是梅观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门户。(效果图)

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场平工程范围图(红线范围内)。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25日,观湖街道成功与大和民、田寮围两个股份公司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圆满完成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场平工程征收补偿工作,为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作为鹭湖新城重点项目,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区建设的顺利推进,将带动鹭湖新城加速崛起。

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是观湖街道鹭湖新城重点规划实施的高端产业项目,位于鹭湖社区求知路与人民路之间,是梅观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门户。园区用地12.9公顷,建筑总规模超70万平方米,设有创新企业片区、配套中心、共享服务中心(企业中心)三个功能片区,打造以生命健康为主导,相关未来产业为辅的创新型生命健康产业园。作为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示范项目,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将建设成为梅观科技创新走廊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区。

目前,产业园周边已经形成了以三九、致君医药等大企业为龙头带动,翰宇药业等研发生产项目和重点实验室为支撑,微创医疗等中小企业联合创新发展的生物与生物医药产业链生态系统。产业园建成后,将与高新园、锦绣科学园形成观湖高端产业的三驾马车,为观湖街道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带动观湖建设成为全区的创新高地、技术高地、产业高地、活力高地,全面加快观湖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心城区建设步伐。

据了解,借助处于“梅观创新科技走廊”核心地带的优势,观湖街道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紧抓住梅观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和广深港高铁开通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当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位建设示范区尖兵。通过对标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水平,推动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大剧院、文化体育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建筑群及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推动生命健康园等项目,加快鹭湖新城建设步伐,增强核心引擎动能。聚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支柱性产业,吸引高端产业在观湖加速聚集,推动形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构建更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打造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