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执法队严查泥头车违法乱象

编辑:陶倩2019-09-27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执法队严查泥头车违法乱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小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福城街道执法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以实干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泥头车管理,近日来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切实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高辖区空气质量。

据悉,行动中,福城街道执法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增强整治泥头车执法力量,通过在主干道设卡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持续加强辖区泥头车巡查整治力度,严厉查处泥头车车身不洁、沿途洒落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强化污染源头治理,加强辖区在建工地监管和查处力度,对建筑工地出入口进行不间断加强执法检查,督促施工方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出入车辆安排专人进行冲洗、清理方可上路,落实管理责任。此外,还充分借助报刊、互联网等方式宣传整治泥头车行动,向辖区群众讲解泥头车整治的目的及意义,争取广大群众对泥头车整治工作的支持,形成共同参与治理泥头车的良好局面。

事实上,今年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整治违规泥头车坚持“严”字当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依法依规、从快从严处罚,以最大限度减轻辖区大气和环境污染,维护良好空气质量和城市环境。据了解,截至目前,福城街道执法队共办理泥头车案件35宗,执行罚款约15万元,有力地打击了泥头车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加强联勤联动,持续保持对违规泥头车“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整洁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