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趣味日语天地”国际语言吧

编辑:卢东勃2019-09-26 16: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邓裕玲)为搭建语言学习交流平台,帮助社区居民及中外志愿者提升国际语言能力。9月21日上午,由观澜街道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趣味日语天地”国际语言吧正式开班,共计15名社区居民及中外志愿者参加。

当天,开班第一课学习的是日语的基本发音,分为片假名和平假名两个部分。授课周老师带领大家大声地朗读着每个发音,整栋楼层充满了求知的朗读声。随后,周老师让学员们在笔记本上一遍一遍的练习着日语的基本笔画。不少学习者发现,日语的笔画竟是由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字演变而成的,更加提升了学习的兴趣。

在近三个小时的学习中,学员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仿佛穿梭到儿时读书时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一定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