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建设便民“晾衣场”有效治理乱挂晒

编辑:卢东勃2019-09-26 16: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治理居民乱挂晒带来的影响市容环境问题,近期,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在陂老村建设多处便民“晾衣场”,在美化市容环境面貌的同时,又解决了居民日常生活中衣服被子乱挂晒的问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大富社区陂老村有不少老旧房屋,一些居民由于家中阳台面积小或者采光不佳,经常到楼下空旷地方私扯晾衣绳、晾衣杆来晾晒衣服和被子,更有居民跑到陂老村停车场边上围栏进行乱挂晒,这种做法严重影响了社区市容环境,也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造成不利后果。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大富社区党委充分征求收集社区居民对晾晒场的迫切渴望,运用民生微实事项目为辖区居民修建了多处“晾衣场”,方便居民日常生活中晾晒衣物。在“晾衣场”的设置过程中,大富社区巧妙利用在空旷地方和光照较好的巷道因地适宜的搭建了一排排晾晒杆,保障了晾衣场的采光和通风,能够满足居民晾晒各种日常衣服和被子等衣物,每天有不少居民过来晾晒衣物和被子。

据大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晾衣场”建成之前,社区在整治环境卫生过程中,拆除了不少晾衣绳和晾衣杆,但是没几天,私扯的晾衣绳和晾衣杆便又会出现,居民常常将衣服晾到陂老村停车场边的围栏上,给社区综合环境治理造成了不少的难题。在“晾衣场”建好后,居民都自觉的将衣物晾晒至固定区域,极大的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社区城中村乱挂晒问题便从根本上消失了。

家住陂老村的居民王婶表示:“晾衣场采光好,灰尘少,连被子都有了阳光的味道,小区环境也靓丽了,为大富社区想民所想、贴心为民服务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