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勤走勤查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发挥作用,筑牢民治安全生产防线。

网格员是最贴近基层、贴近市民的群体,一直以来,民治街道坚持“小网格、大服务”的安全理念,推进网格员“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干”,通过业务培训、制度管理等措施,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

民治网格员一边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一边利用对辖区情况熟悉的便利,有效开展“对症下药式”排查整治。民治网格员每月都会到各自网格内居民家中进行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宣讲。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商铺经营情况,宣传讲解的知识侧重点也有所不同。

同时,定期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监督整改。目前,民治网格员们深入辖区各企业、商户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一到地方,直奔主题,检查电器、燃气的使用、配电室、消防泵站、灭火器材、电路运行等一系列内容,促进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效落实。

据悉,第三季度以来,民治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23次,发放宣传资料39830余份,设置各类展板、标语等58块,接受群众咨询1173余人(次),接受群众投诉5人(次)。共采集上报安全隐患类信息235条,均已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