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建共治共享 观湖千名义警誓师大会展英姿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8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誓师大会上,义警队员英姿飒爽展示擒敌拳。

9月23日,观湖街道义警誓师大会在世纪广场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观巧/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千名义警队员在世纪广场举行“保平安,迎大庆”义警誓师大会,动员辖区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积极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工作,4月份,启动了“观湖行动力”—协同共治平安建设模式工作,构建了一支装备精良、行动迅速的协同作战队伍,形成排街扫楼“每周一动”等工作机制,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观湖行动力”开展五个月以来,辖区接报总警情同比下降幅度均位列全区第一,在市公安局发布的22期公共安全指数中,观湖街道有11期排名全区第一。为进一步深化“观湖行动力”,最大限度地实现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工作,解决辖区治安瓶颈问题,在区委政法委和龙华公安分局的支持指导下,观湖街道又组建了一支由物业管理员、保安员、楼栋长、复退役军人,以及热心平安建设的志愿者、老干部等3000人规模的义警队伍,提升了辖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能力,营造“全民参与、警民联动、组织有序”的协同共治平安建设工作氛围。

誓师大会现场,观湖街道共组织了7支义警中队1000名义警代表参加,其中校园义警中队是由观湖辖区各学校100名学生家长志愿者组成,这支义警队伍日常活跃在校园周边,开展义务巡逻和交通引导,是观湖义警队伍的一张靓丽名片。会场上,各位义警队员纪律严明,英姿飒爽,队旗飘扬。擒敌拳、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警犬应急处置等科目示范表演,展示了观湖街道义警队伍良好的形象。

据了解,观湖街道义警队伍作为一支新增的治安辅助力量,将在辖区公安派出所的指导下积极在辖区配合开展义务治安巡逻、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收集报告等工作,有效加强辖区安全防控。观湖街道在义警组织和管理上也进行了相应的规范,目前已根据志愿者管理条例制订了《义警管理规定》、《义警岗位职责》和《义警工作规范》等。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继续加强义警的长效管理,通过积极引导,分批培训,深化管理等措施管理好,使用好这一支志愿者队伍,全面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共创平安的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