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三项措施严防电动车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随着电动自行车的普及,电动车充电、存放等安全问题,也成为困扰居民社区,特别是高层建筑居民社区的一大消防安全难题。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了解到,为防范此类火灾事故发生,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网格中心近日已迅速展开三大措施,迅速开展电动车充电隐患巡查整治工作,防患未“燃”。

集中排查把隐患摆到“面上”。福城网格员采取大兵团“扫楼”作战,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对出租房集中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停车库(棚)等进行全面排摸,集中对违规停放、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违规停放、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违规充电的现象,福城网格联合派出所采取“发现一起、搬离一辆”的强硬措施。

分类治理将防范细到“点上”。以开展“网格化”巡防机制,以422个网格为单元,统筹整合各部门、派出所、消防、安监、社区等基层力量以及楼长队伍、股份公司巡逻队等群体力量,严格按照“一个网格一个网格地查,一栋楼一栋楼地清理”标准,重点落实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措施落实。

宣传教育将意识带到“心上”。结合消防宣传“七个一”活动,深入各出租房等场所、住宅小区、广泛张贴、发放电动车使用消防安全管理的相关资料,提醒广大电动车车主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开展走街串巷宣讲活动,告知群众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