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者培训

编辑:陶倩2019-09-24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瑶 孙运良)为强化社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结合创建平安幸福清华的工作目标,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发挥青少年在共建平安社区的积极性和优势,开展“青·创平安幸福新清华”志愿者培育项目。

当天上午,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刘社工宣讲本次项目的主要内容,了解青少年志愿者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动机,引导青少年志愿者发表对社区的交通安全及爱护环境的期许,并通过“室内漫步”“快乐打招呼”“朋友来签名”破冰游戏消除大家的陌生感。在志愿者培训环节,社工针对志愿者的概念、马斯诺的需求层次理论、志愿工作的主要价值意义、志愿服务的理念和心态、志愿服务的形象、志愿者注册流程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培训,号召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以优质的服务为社区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社工对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行人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倡导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中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同时根据当前清华社区的交通现状,从青少年志愿者的切身利益出发,耐心地教会大家识别各类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并以具体生动的事例说明、教育青少年志愿者要“做文明人,行文明路”,把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最后组建“交通文明安全大使”实践服务队,开展文明出行及交通安全志愿实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