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龙华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编辑:卢东勃2019-09-18 15: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9月12日上午,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世钊)9月12日上午,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杜玲作动员讲话,市委指导一组组长夏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主持会议。

杜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杜玲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做到学习教育重在深化、调查研究重在深入、检视问题重在全面、整改落实重在严格。三是认真做实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聚焦“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等三个重点,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杜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二要加强督促指导,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夏昆山强调,龙华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加强科学统筹推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切实抓好本区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街道。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指导一组成员,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本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