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力推进出租屋用电安全 促进隐患整改

编辑:陶倩2019-09-18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网格员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福城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再添新的重点内容。9月16日,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网格中心组织各社区基础网格组在网格中心会议室召开关于将地线检测纳入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重点,传达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的工作指示,并重点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福城街道下辖5个社区,总人口近45万人,共有出租屋(住宅)8351栋215490间(套),体量庞大,而且外来人口稠密,一直以来存在出租屋未接地线、私接乱拉电线现象,给管理带来一定难度。

福城街道网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城中村人群密集,私接乱拉电线的现象比较普遍,用电高峰期负荷较大,保障居民用电安全是福城街道始终关注的重点。没有接地线的插座,对三脚插头的“电器”来说,一旦发生漏电,就很容易发生触电事故。而接了地线的,如果电器发生漏电,漏电电流就会从地线中流向大地,超过一定的漏电电流,家里的漏电保护器就会跳闸,避免触电事故。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当天会议重点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全体网格员以“大兵团”形式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使用专业智能检测仪对每一片区、每一栋、每一间(套)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检查,详细记录排查出的隐患,并在出租屋一楼的显眼位置进行公示,及时进行安全隐患信息二维码更新;对拒不整改的场所一并“亮丑”,不予办理房屋租赁备案登记,直至隐患整改完毕申请复评。出租屋分类分级小组负责检查、制作宣传册等,利用扫楼、上门走访向辖区居民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