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出租屋暗藏易燃易爆物 民治网格员及时发现助查封

编辑:陶倩2019-09-18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工作站按照街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组织网格员重点对辖区一楼门店、仓库、住宅中长期不开门的场所进行排查。行动中,网格员发现一处出租屋内存放大量易燃物品,随即上报职能部门进行查处,及时消除了这一藏于居民区内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9月16日下午,上芬社区网格员走访到东头村某出租屋时,发现该出租屋内存在大量疑似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立即上报网格组长。接报后,网格组长马上向社区领导及街道安监部门汇报。民治街道安监办和上芬工作站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安监部门初步鉴定,确认该出租屋存放的“酒精膏”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据统计,该房间内存放的易燃易爆化学品共计141瓶(每瓶约200g)。安监办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该物品,并当场对该出租屋予以查封,同时对麻痹大意、未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房东给予了严厉批评和追责处理。

民治街道提醒广大出租屋业主,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