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2019年度“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18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通过主题节目让群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法律援助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旭 黎志勇 文/图)为纪念《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20周年,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近日,龙华区司法局联合民治街道司法所举办以“最美法援人”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区司法局、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民治街道执法队、劳动办、总工会、妇联、维稳及综治办、人大工委办、经济服务科、民强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以“法律援助惠民生公平正义入人心”为主旨,通过文艺汇演、有奖问答、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和推广法律援助知识,特别是文艺表演中的对口相声《法律援助》和情景剧《最美法援人》,更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法律援助。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展位,法律援助律师现场解答有关劳动争议、婚姻家庭等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并向辖区群众派发《法律援助知识指南》《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等宣传册,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尽管当天天气酷热,活动中途还一度下起了阵雨,但这也挡不住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活动在风雨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台上的演员们撑着雨伞用心地表演,台下的工作人员顶着风雨为群众送上宣传礼品。在《爱我中华》的悠扬歌声中,活动也来到了尾声。

据统计,活动当天发放包括《法律援助条例》《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防电信诈骗》等法制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50余人。在法律援助宣传月期间,会有10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区各街道陆续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