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吃不完的月饼怎么处理?

编辑:陶倩2019-09-16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吃不完的月饼怎么处理?继续吃呗!只不过,直接吃太单调,都吃腻了,就换个花样接着吃,决不能浪费!以下,给大家推荐几个吃月饼不腻的方法:

1、月饼+茶/咖啡

月饼糖分高,直接吃容易腻,吃完月饼喝点茶可以解腻。

2、取馅儿做点心

很多月饼的馅儿其实可以直接取出来做点心,比如豆沙、芝麻馅儿加上糯米粉,可以做成汤圆,还有莲蓉馅儿,做些甜点也不错。

3、打豆浆时加入月饼

把月饼切成小丁,在打豆浆的时候一起放入豆浆机,打出来的豆浆带有香甜气息,口感不错。

4、月饼八宝粥

把月饼切成小丁,放在煮好的八宝粥或紫米粥等上面,配合粥一起吃。

5、炒月饼

炒月饼取火腿、牛肉、鸭肉等肉类月饼及海味月饼切块状或长条状,然后加葱花、姜丝、味精等,在油锅中略炒即成。炒月饼可当主食,也可当小菜。

6、月饼三明治

准备一块月饼,把月饼从中间一切为二,当中依次放上生菜,火腿片或者火腿肠片,撒上黑胡椒粉,做成月饼三明治。

7、月饼凉菜/月饼沙拉

黄瓜、西红柿、火腿、榨菜,把它们切成丁,同时把月饼切成丁,加入葱花、精盐、味精等少许调味料,一起凉拌即可。

月饼沙拉则按照传统沙拉做法,加入月饼,清爽的果蔬可以中和月饼的腻味。

放冰箱储存也是一种法子,但要注意尽量将月饼放在独立空间来保存,避免跟其他食物串味。最后,实在吃不下也不要勉强自己,可以送给有需要的人,为他们送上一份祝福。

记者 黄晓华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