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中学“春笋工程”启动 青年教师树理想

编辑:陶倩2019-09-16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何婷)9月11日,观澜中学举行了“春笋工程”的启动仪式。该校相关负责人、名师以及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新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新入职的14位教师一一向大家展现自己充满青春、活力的风采。

仪式中,观澜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春笋工程”的内容。据介绍,“春笋工程”是在新课程改革对教师提出教育、教学模式转变要求的背景下产生的,项目的目标是实现新教师的精准发展。在具体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主要包括组织、团队保障,名师进课堂听课、评课,以及新教师自身反思成长这三个阶段。

启动仪式上,新教师代表何一鸣老师进行了发言。何一鸣老师从新教师困惑与自信并存的状态谈起,回顾了入职以来学校、年级以及老教师们对新人的关怀和帮助,并对“春笋工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

活动中老教师还为新教师“解惑”。刘武明老师以他过去的成长经历为事例,讲述了自己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体验、收获和思考,并从如何设计课堂教学问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

最后观澜中学主要负责人为仪式致辞。他从职业理想上为新教师进行了方向性的指引,并提出新教师要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做一个一辈子有追求的老师,为大家的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另外,他还提出新教师要构建三年、五年,甚至更长久的职业规划,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实践的积累,成为一个心中有数的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