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建设国防保家卫国 大浪街道欢送9名新兵入伍

编辑:陶倩2019-09-11 15: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9月11日上午,大浪街道举办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欢送即将踏上建设国防、保家卫国征途的9名新兵。

会上,大浪街道首先宣读了今年街道入伍新兵名单及去向,并现场向每位新兵发放入伍通知书和入伍纪念品。随后,新兵代表黄灏发言,表示入伍后将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苦练军事技能,不辜负家长和家乡人民的期望。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启梦分别对9名入伍新兵提出了殷切希望,寄望他们进入部队以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及早完成由社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争取早日在部队立新功、创大业,为大浪人民、为祖国争光。

据了解,9名新兵中年龄最小,仅18岁的彭冠霖作为首批启程的新兵,将于今晚奔赴新疆。其余人员也将陆续到海南等地开始新的军旅生涯。

今年6月以来,大浪街道对辖区户籍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武装部和各社区广泛发动宣传,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与,共有62人应征报名。经过严格的身体体检和政治考核,9人被批准光荣入伍,超额完成区人武部下达的5人征兵任务。此次新兵学历普遍较高,9人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8人,其中大学毕业生3人,大学在读生5人,入伍士兵大学生率达89%,创下了大浪街道近年来新高。


相关新闻